外语系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01浏览次数:248

    6月24日,外语系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副院长张奋勤,教务处处长郭奉元,国际交流处处长杨本宜,研究生处副处长张喜妮和该系部分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教研室主任等30人出席会议。

  会上,该系系主任邓俊、副主任何明霞分别作了《湖北经济学院外语系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和《湖北经济学院外语系课程建设规划》的报告,以及《2006年外语系迎评工作安排的情况说明》。3个专业教研室主任分别就经贸英语、商务翻译、英语教育3个本科专业方向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说明。

  与会代表就外语系学科专业发展规划、课程建设规划、课程负责人的确定、如何进行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热烈的讨论,达成了共识。

  副院长张奋勤充分肯定了外语系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英语专业要切实联系学校实际,找到英语专业与其他专业之间的切入点;要在继续推广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前提下,提高研究生英语考试通过率;要积极运用英语文化,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要在搞好学科建设的前提下,重点抓好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特约记者姚自平 责任编辑杨宏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