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腊应副院长到外语系调研学科建设工作(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11浏览次数:205

    5月19日下午,漆腊应副院长率研究生处一行4人到外语系调研。外语系学科建设方面工作。外语系领导、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外语系主任邓俊教授代表外语系就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的规划,建设现状以及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了全面汇报。系党总支书的夏新安同志,系分管科研工作的副主任王国平副教授及部分学术骨干在会上发言。
    漆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外语系自组建以来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大英教学改革、教学管理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学科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建议外语系领导和全体教师在学科建设方面抓好以下三个重点的工作:1、要把建设一支学术型的教师队伍作为重要目标;2、外语系教师在学术研究方面要将教学研究和学术研究进行有机结合;3、根据本学科特点开展高规模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高教师教学、科研水平;4、建设好学术团队,明确团队负责人的责任,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