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腊应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教学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5浏览次数:46

(通讯员:刘振)5月22日上午,副校长漆腊应率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等部门有关人员来到外国语学院,与院系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就“教学工作四大工程建设”实施进展情况、教学管理与运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明霞院长代表学院在调研会上作了详细汇报。她从外国语学院今年开展的新办翻译本科专业筹备工作、省级校级精品和优质课程建设、与传神公司开展的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建设、第二课堂活动以及优秀教学成果奖培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漆校长认真听取发言并同大家进行充分交流讨论。他指出,外国语学院承担着全校最重要的基础课之一---大学英语。大学英语教学在培养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的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培养高水平人才和杰出校友的重要基础条件之一。在充分肯定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团结合作,在学科竞赛活动和鼓励年轻教师开展教学研究与探讨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同时,他还强调,外国语学院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处理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关系:一是大学公共英语教学和英语专业教学之间的关系;二是新办翻译专业和原有英语专业(经贸英语方向)之间的关系;三是改革与稳定之间的关系(要求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稳中求进);四是教学研究一般选题和重点研究之间的关系。在谈到英语专业今后特色建设与发展时,他鼓励外语学院大胆尝试,探索英语(英法双语方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对大学英语教学,要继续做好后续英语课程建设,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要。

    教务处处长郭奉元,副处长王全意、倪燕翎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和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韩常青教授陪同调研。外国语学院书记刘薇、副院长王国平和大学英语教学部、英语系、第二外语教学部、实验室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调研现场,大家热烈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