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召开本科导师制实施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29浏览次数:228

    继学校召开学风建设暨本科生导师制动员大会后,外语系党委、行政组织全系教职工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外语系实际,精心组织落实本系本科生导师制工作。
    4月26日晚6时30分,外语系导师制实施工作会议在J3-104举行。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姚自平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实施导师制的意义作了简要介绍。随后外语系副主任何明霞副教授宣读了我校本科生导师制实施相关规定,着重就导师的职责范围、考核办法、指导内容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宣读了依据学校蓝本制定的符合我系实际的导师制实施细则,要求外语系导师要以学生为本,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专业知识学习,社会实践和科学研究,鼓励学生参与课题研究,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夏新安同志宣布了系导师制实施领导小组名单和首次选出的导师名单。外语系主任邓俊教授在会上勉励同学们珍惜导师制实施的机会,在做人、习德、治学、精业等方面不断进步,在这种全面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崭新体制中学有所获。
    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是为切实落实全面培养学生、关注大学生成长点滴的重要实践并是旨在加强师生了解沟通、锻炼培养素质全面发展均衡、专业扎实、健康活泼的当代大学生的必要措施,定会将对外语系学科专业建设、学风建设起到良好的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张翼、罗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