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徐海铭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73

(本网讯)9月20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教授南京大学外国语言学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Sheffield U)和爱丁堡大学(Edinburgh U)高级访问学者,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岭南大学研究教授和访问教授徐海铭应邀为我院教师作了一场题为“口语测试、教学和评估的几个核心问题”的讲座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何明霞院长主持。

首先,徐教授阐释了英语口语本身的一些特征,包括发音、口语语法、口语词汇、口误等特征。接着,他以剑桥商务英语(BEC)口语考试试题为例详细阐释了英语口语测试考查的重点和英语口语的任务类型及设计原则。 最后,他主要讨论了口语评估中的口语评估量表的开发及实施口语评估的方法等问题。讲座结束前,徐教授还和我院薛黎老师和张玮老师就口语教学和评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徐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针对性强,切实加深了我院教师对于口语测试、教学和评估的认识,扩展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尤其是为我院的大学英语视听说教师和专业英语口语教师指明了英语口语方面的研究方向。

              

                                    徐海铭教授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