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庆宗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01浏览次数:156

   (通讯员:丹金)5月31日下午1点半,留澳博士、全国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应用语言学学会会员、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庆宗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英语学习原理和策略研究”的专题讲座。讲座在第五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侯香浪博士主持。

    张教授的讲座主要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从理论方面介绍了学习的定义及心理机制、学习策略的定义及分类。特别介绍了O’Malley Chamot对学习策略的分类,如元认知策略,认知策略和情感/社会策略;第二部分主要从英语学习的各个方面系统、详细地介绍了很多实用的学习方法和策略,如:词汇学习策略、语法学习策略、听力学习策略、口语学习策略、阅读及写作学习策略。

    张教授语言幽默,互动性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观点鲜明,令在座师生获益匪浅。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学术交流,加深了对英语学习的了解,进一步明白了如何规划自己的英语专业学习与教学,拓宽专业视野;同时也增强了对专业学习和研究的兴趣和积极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