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改革与发展专题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14浏览次数:70


会议现场

    2015年7月13,外国语学院改革与发展专题研讨会成功举行。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系部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分别就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英语专业、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建设与发展及第二外语课部建设与发展做了主题发言,各系部围绕人才模式培养改革及专业综合改革与建设两改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谢正新主任全面介绍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思路及发展状况,重点探讨了后续课程及教师队伍建设思路及措施;黄新祥主任解读了关于英语专业教学的相关国家政策与要求,探讨了英语专业面临的危机及我校英语专业改革与建设中应重点解决的问题;何康民教授重点说明我校商务英语专业面临的问题,以SWOT理论分析了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中的优势与劣势,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张永中主任回顾了翻译系的发展历程,提出了翻译专业及MTI的建设思路;范静主任重点介绍了第二外语课部建设新的课程群及教师个人素质提高方面的措施与思路。所有系部与专业均制定了结合校情、院情和专业实际、围绕“一制三化、六个共同”进行建设的两改方案;下午,系部分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后,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各系部的讨论。讨论结束后,赵凌云、周谨平、韩琪及刘念老师分别代表各自小组向全体教师汇报了讨论意见及建议。最后,张棣书记表达了对老师们热情参加学院改革与发展的感谢;何明霞院长提出了对外国语学院改革与发展的期望,寄语老师们秉承外国语学院“求真、求细、求实、求美”的工作作风,严以律己,踏实做事,服务师生,努力将外国语学院打造成一个具有强大的战斗力、凝聚力的教学实体。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杨春燕主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