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邓俊、何明霞等教师应邀参加第五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暨第一届中国应用语言学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29浏览次数:186

    5月16日-21日,第五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暨第一届中国应用语言学大会在北京举行,外语系系主任邓俊教授及杨春燕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本次国际研讨会的主题为“信息时代的语言、教育与社会”(Language,Education and Sociegy in the Digital Age),分主题包括:语言政策、教学法、课程设计与教材评估、二语习得、计算机辅助教学、评估与测试、双语教育、教师教育与发展、词典学、计算语言学、语料库语言学、跨文化交际学、翻译理论与实践、社会语言学、民族语言学、对外汉语教学等。大会主旨发言人有法国教育部汉语总督学白乐桑先生、教育部语信司司长李宇明教授、复旦大学陆谷孙教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主任金艳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周燕教授、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邹申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Rod Ellis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会议形式包括主旨报告、分组发言、专题论坛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英语教师和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收录了我校何明霞、杨春燕、王冠教师的论文。何明霞副教授的论文Study on English Learners’Autonomous Learning Strategies and Learning Efficiency & Aptitude在会上宣读。这是我校外语系教师首次参加高规格国际研讨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