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慧刚为外国语学院教职工讲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84


何慧刚讲党课


党课现场

本网讯 7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教授在人文艺术楼536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上党课,党课的主题为“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何慧刚解读了“三严三实”的内涵和意义,他指出“三严三实”主要还是要解决作风问题,要充分认识到作风问题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反复性。他强调“严以修身”是崇高理想信念和高尚道德情操的精神追求;“严以用权”要做到“公则不为私所惑,正则不为邪所媚”;“严以律已”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尽,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谋事要实”要符合客观规律和科学精神谋事,不能好高骛远、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直面问题;“做人要实”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他指出“三严三实”言简意赅,内涵深刻,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和成事之要,“三严”与“三实”相互联系、相辅相成、不可分割。他从“三严三实”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分别阐释了开展“三严三实”学习和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

 

何慧刚指出当前干部作风主流是好的,但依然存在一些干部思想境界不高、精神状态不佳、责任担当不够等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自觉落实“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立行”要求,做到忠诚党的事业,甘于清贫、乐于奉献。必须自觉肩负起所在岗位的政治职责、发展职责和服务职责,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真抓实干、少说多干,不见成效绝不收兵。他强调下一步抓好专题教育一是要坚持突出主题,落实责任;二是要坚持领导带关,以上率下;三是要坚持从严要求,抓好关键动作;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改落实;五是要坚持统筹兼顾,讲求实效。

 

何慧刚根据外国语学院现状,提出了学院未来发展的六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战略规则,制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做好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二是要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紧扣学科发展脉络,打造学院核心竞争力;三是要推进教学改革,开展多元化大学英语课程建设和改革;四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可持续发展;五是要加强国际交流,打造精品特色项目,提升国际互通能力;六是要加强党的建设,提供发展保障。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学院教职工全面了解了“三严三实”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标准和要求。下一步,学院将在认真查找不严不实问题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