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商务英语(会计特色班)遴选工作方案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1232



 

为实现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2016年推出商务英语(会计特色班)双学位特色人才培养项目,商务英语专业培养既有扎实英语语言技能,又有丰富国际商务管理知识,同时具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商务英语人才。在传统的商务英语专业课程基础上,本项目嵌入会计学、税法、财务会计等会计专业课程,培养“强外语、精专业、重能力”的“商务英语+会计”复合型人才。现将2020年选拔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领导小组

学校成立商务英语(会计特色班)双学位人才实验班学生遴选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选拔录取工作。其中,教务处负责制定政策、学籍异动、指导监督等工作;外国语学院负责招生宣传、资格审查、考核录取、班级组建等工作。

组 长:何慧刚

副组长:陶前功 何明霞 胡伟

成 员:田浩 汪奇志 杨春燕 邓青 吴长青 杨专 孙小军 张进军


二、遴选名额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2020年商务英语(会计特色班)双学位人才培养项目,计划招生35人。


三、遴选范围及条件

全校2020级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湖北省为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学生;艺体生、专升本学生除外),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自愿报名:

1. 英语高考成绩不低于该科总分的85%;数学高考成绩不低于该科总分的70%;

2. 参加奥林匹克数学、作文、演讲等竞赛获省级三等奖以上奖励;

3. 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方面有一定经历并取得突出成绩。


  1. 时间进度安排

现场报名确认及面试、班级组建等工作916-920日进行。


序号

内容

注意事项

时间节点

责任人

1

网上报名

见外国语学院主页“学生公告”,下载报名表,相关资料发送至yangchunyan@hbue.edu.cn

912日前

外国语学院

2

现场报名确认

人文艺术楼518办公室确认报名信息

(凭身份证)

916900——1700

外国语学院

3

面试(英语)

凭身份证参加,具体地点安排见

外国语学院主页“学生公告”

917

900开始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4

公布遴选名单

名单公布见教务处及外国语学院主页

918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5

办理缴费

行政楼财务处A205办理缴费手续

920

1600

财务处

6

组建班级

7点集中点名(班级QQ群通知:801616227

9201900

外国语学院



五、遴选原则


根据“公平、公正、公开,自愿申请,择优录取”的原则,在全校符合条件的新生中进行遴选。参与遴选的学生总成绩由高考英语成绩、英语面试成绩两部分组成(73的比例进行折算,百分制),按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若总成绩相同,则按高考英语成绩(折算为100分制)、面试成绩依次排名录取。有放弃者,依次递补。


六、班级组建


9201600之前至行政楼财务处办理缴费手续,教务处统一办理学籍异动手续。晚7点集中点名(班级QQ群发布通知:群号 801616227),以班级建制安排军训及入学教育等活动。

  

湖北经济学院2020级学生特色项目选拔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