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本里的红色记忆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197

 本网讯(通讯员 闵元) 119日,外国语学院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后感进行积极讨论。该书是一本由29名采访对象的口述汇集起来的采访实录,受访者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

“翻读这本书,在回顾习总书记的艰苦岁月中,了解到了一些历史细节,更深切感受到青年习近平成长的不易,似乎感觉习总书记离我们又近了一些。”

“这本书能够很好地帮助当代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是一部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3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各自的学习和工作经验,与大家面对面分享感悟,畅谈新的体会,将此次讨论会推向高潮。

入党积极分子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为当代青年树立了思想和人格上的榜样,对当代青年的成长发展有着巨大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在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会踏实作为,以习总书记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争取成为党的一份子,为更好地在决胜全面小康,塑造美好形象,实现振兴崛起的进程中建功立业,展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