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燕、黄新祥老师作赴加拿大、美国访学交流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1-12浏览次数:1178

    本网讯(通讯员:丹金)17日下午三点,我院副院长杨春燕副教授、英语系系主任黄新祥博士在院536会议室分别为全院教师作了本学期赴加拿大和美国访学汇报与交流。汇报交流活动由何明霞院长主持。

杨春燕副院长于本学期九月至十二月在加拿大布鲁克大学进行访学,师从罗澄教授,主要进行科研方法论学习及跨文化交际理论研究。她首先汇报了自己在布鲁克大学的学习以及生活情况,并交流了其在当地进行的文化学习和考察心得。接着,通过亲身经历,她分析了加拿大高校的优势与国内高校的不足。她表示,布鲁克大学学术资源丰富,教学和工作效率很高,专家教授兢兢业业,都是值得国内高校学习的地方。杨院长在访学期间,虚心好学,结合自己的学术方向,在布鲁克大学搜集并整理了九万余字的学术资料。最后,对于访学机会,她向院领导以及学校表示感谢,同时勉励我院青年教师抓住机遇,勇于开拓,不断提升自我。

黄新祥博士于本学期十月在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进行访学,主要进行写作课程教学观摩学习,并进一步了解国外教学理念的创新及教学模式的改革等发展;他汇报了自己在奥本大学的学习过程,重点介绍了美国高校写作课程的教学特色以及其对国内英语教学的启示,黄博士简要分析了思辨能力在提高英语写作以及交际能力中的重要作用,并就改进我校合作项目中英语写作课程、教材、教法等方面阐述了自己观点。

杨院长和黄博士的汇报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何明霞院长最后总结,她表示学院会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发展培养力度,多渠道为教师发展提供平台,并勉励青年教师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全方位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和科研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