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带一路新进展 话说中国朋友圈新变化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447

  

  本网讯(通讯员:田淇) 外语类Q1643班团支部利用周日晚讲评时间,开展了以“聚焦一带一路新进展 话说中国朋友圈新变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团支部书记田淇介绍了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广大团员了解一带一路新进展,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我国的外交关系,开拓自己的视野,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程洋、项新园等6位同学分别围绕着中美、中俄、中日、中韩、中国和东盟、中国和欧洲的外交关系,发表了精彩的演说,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的新进展,以及世界各国对一带一路的看法。

  此次活动是外语类Q1643班团支部申请的团省委“百生讲坛”优品汇项目,以项目为依托,以晚讲评为平台,外语类Q1643班的团员积极关注“一带一路”新进展,积极地参与演讲和讨论,团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显著增强,且对外语专业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