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11


本网讯(通讯员:杨秋婉) 1119日上午,我院和新闻学院在302会议室举行了预备党员培训,此次培训由新闻学院汤书记主持,主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

汤书记围绕着四个板块的内容进行讲解,分别是什么是党性、政党的党性有几个层面的意蕴、中国共产党的党性问题、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党性修养问题。汤书记指出,党性不等于党的性质,其定义、适用对象和层次上有着明显区别,党性是党员在思想、政治和组织上个性的表现。另外,汤书记在讲到党员的党性的内涵和表现时指出,不同历史时期的党性含义和表现不同,不同岗位上党性的内涵和表现也有所侧重,其中学生党员在这个时期的党性表现应该为: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勇攀知识高峰。党员应该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与工作,正确处理人际交往,投身社会实践和积极开展自我批评,从而加强党性修养。最后汤书记强调:“党性修养与锻炼,是自己的事情,是个人精神追求的必然要求。虽然每一位党员的都受党纪党规的约束,但那只是一个标准,一条线而已。”

此次培训加强了预备党员对党性修养的认识,有助于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