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系列报道之五)副校长何慧刚带队检查评估工作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246

328日下午,副校长何慧刚带队检查我院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叶晓东部长易旭东老师等人参加。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主任、教学秘书参会。


院长吴长青从评估工作整体进展自评报告重点内容向何慧刚一行汇报了学院工作情况。目前,学院主要做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自评报告全面更新。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组织专班对自评报告进行了两轮修改,针对校领导审阅意见和学院自查要求进行,书记、院长亲自参加审阅,写作专班逐字逐句修改,自评报告在前面的基础上有了质的提升。二是支撑材料不断优化。组织力量进行多轮清查,对一些不全、不准、不清的材料逐一更换。三是宣传教育持续跟进。针对开学后一段时间评估的实际情况,学院全面扩大审核评估工作的参与面,利用例会、系部主任会议、各类评估专班会议不断强调评估工作,让全体教职工了解评估、理解评估、重视评估、参与评估。四是以评促建扎实推进。通过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的推进,明确了问题,找到了差距,这成为学院工作的重要抓手。当前,学院把评估与发展结合起来,针对评估工作有针对性地专门制定教学改革方案,修订集体备课制度,强调课堂教学要求,安排学院领导、系部主任、教师听课和评课,真正做到持续改进,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吴长青表示,学院高度重视评估工作,将进一步发动、进一步部署、进一步落实,优化、细化各环节、各流程,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短板、不留遗憾,不完善的搞完善,需要改的改好,确保教学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工作情况逐一作了补充汇报。


检查会上,何慧刚充分肯定了学院评估工作进展,并对后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认识到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审核评估作为工作契机,把查摆的问题作为前进的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工作,推动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打磨自评报告,做到突出亮点,直面问题,分析透彻,语言凝练,写出最好的自评报告。他希望外国语学院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在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