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0名志愿者积极参加2020年毕业论文在线答辩工作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1036

【通讯员 张吕娟子受疫情的影响,外国语学院2020年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在线进行,我院10名同学主动报名担任答辩秘书,参加了历时近2个月的网络在线答辩工作。

    同学们在这项工作中,付出了无数的时间和努力,十分辛苦,也收获了很多,以下摘取了同学们的部分感受,向志愿者们致敬。

    吕娟子(翻译Q1842):做这次志愿者,我收获许多。第一,让我明白任何工作都不容易。第二,让我更加的有耐心,面对事情不抱怨。 第三,认识了一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了解到他们毕业后工作的压力不容易。让我觉得自己应该努力好好学习。第四,提高了使用电脑处理文件的速度,了解更多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陈玲(外语Q1941):这是一项充满新鲜感的挑战。工作是可以有“温度”的。硬实力是推动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基础。程倩(外语Q1942):细细回想那段时间的工作发现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是办公软件的操作更加熟悉了、与人沟通协调的能力得到锻炼了,更多的是对自身抗压能力锻炼和与伙伴合作而获取的亲密的关系。刘思怡(外语Q1945):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时间观念的把握,对团队关系的感悟和如何提高效率以及注意细节等方面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多的想法,而这些东西正是我们收获到且在日后工作中更需要关注和进步的部分。陈雅婷(外语Q1941):很高兴能参加这一次的工作,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同时还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这次的工作锻炼了我自己人际沟通的技巧和提高了办事的能力,也让我学会宽容,多去包容别人的错误,朝着海纳百川的心境前行。张璐瑶(英语Q1841):此次答辩过程中有很多感悟。虽然这次答辩秘书工作有些辛苦,但付出都会有回报,感谢这一段特别的经历。武明龙(商特Q1841):整个过程做下来并不是太难,也没有技术上的过多要求,琐碎的细节是最需要耗费时间和精力的地方。令人感动的是,老师们对秘书遇到的问题总是在第一时间解答,而毕业生们也显得彬彬有礼,态度认真,给秘书的工作减轻了不少压力。吴心如(商特Q1941):这次的答辩工作我有很多感触。首先是工作一定要细致以及学会处理信息。每一步都细致仔细,按照要求来,才能事半功倍,提高效率。杨甜甜(外语Q1944):参与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个人来说这次活动真的是蛮累的,但是,这一次工作真的让我感受很深,也让我提前体会了以后工作的一种感觉。

杨悦(外语Q1944):报名这次的毕业答辩志愿者工作,是本身想要做一些志愿工作在整个工作过程中,负责答辩组的老师一直很耐心回答学长学姐向我们提出的问题,也很仔细地查看收集好的答辩资料。同时也为我们指出这次任务所呈现出来的真正的意义。感谢这次机会让我提前了解到答辩的过程,使我端正了以后对待工作时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