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族大学覃军为我院师生PPT设计助推在线教学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818

 

【通讯员:丹金】湖北民族大学副教授,四川大学博士研究生覃军55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外语课件也需要翻译——PPT设计助推在线教学”的讲座,覃军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切实可行的操作,为大家介绍了PPT排版美化的策略PPT制作视频的技巧PPT与在线教学之间关系的看法。讲座完成后,参加讲座的老师与覃军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覃军。主要研究翻译教学、歌曲译配。曾在《中国翻译》《外语电化教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中国文化研究》《重庆大学学报》《民族翻译》等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译心·译意·译味》、译著《英文弟子规(三词韵译)》、《中文经典歌曲选》,开设慕课“趣味英语与翻译”“P精长技:如何制作高大上的PPT?”,其中“趣味英语与翻译”被评为“湖北省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其多首译配歌曲被收录于《英汉歌曲译配:理论与实践》中,翻译作品散见于《英语世界》《英语周报》《世界诗人》等报刊及多家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曾获湖北民族学院第七届、第八届“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一等奖、湖北民族大学“十佳教师”、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湖北省赛区一等奖、全国首届外语微课大赛湖北省赛区一等奖、2016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分赛区冠军、第八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微课组湖北省一等奖、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翻译组湖北省特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