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英语角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策划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08浏览次数:288

    我们的英语角在广大同学的支持下茁壮成长。为了帮助更多非英语专业的学生摆脱“哑巴英语”的困境,为了给广大英语爱好者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交流、接触外语以及各国文化的平台,同时也为了以多种活动形式促进大家对英语语言学习的兴趣,丰富在校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外语系得负责老师和经贸学院英语沙龙的干事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每周一次的英语角活动。希望在这里我们成为好朋友! 

英语角推出背景

    英语角创办至今已经有五年的历史了,它的举办以及能得到各方面的支持有多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本校学生英语实际运用能力不高,而同学们急需改变这种局面。特别是,非英语专业学生仅靠每周少量英语课的练习是远远不够的。要彻底改变大家的“哑巴英语”就必须要进行大量的口语练习。

    其次,大学生思维活跃,他们需要一个交流的平台,互动交流,集思广益,共同提高。

    第三,对于小范围的语言口语练习,同学们很难找到一个好的伙伴,坚持在一起说英语,并且两个人的智慧和精力也不足已和集体相比。

    所以,我们要提供给他们一个机会。每位同学都希望提高英语水平,应这个要求,我们坚持每周一次英语角,并做好宣传工作,以便信息及时传达。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不仅使大家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同时让更多的人敢于开口,敢于表达自己的思想,进而学习和接触各国不同的文化。大家在一起交流,谈论各种话题.有助于个人知识的积累,个人表达能力的提高,学到更多与人交流时应注意的问题。同时,也有助于个人文化素质的提高。我们所谈论的话题中会包含中西方文化的差异,比较,同学们从中也能学到更多地道的西方交流表达方式,同时也能够了解西方人的生活,信仰,以及推动西方文化前进的各种因素。作为第二课堂,英语角提供给大家的不仅仅是语言的学习,还有文化的交流,这些,对于大学生面临今后的挑战都是极为有利的。

 

2007—2008 第 一 学 期  英 语 角 活 动 安 排

 

    考虑到本学期英语沙龙需要招收新成员,本学期英语角定于第七周开始,第十六周结束;每周三晚六点半至九点在行政楼前举行(遇雨则转入教二大厅)。

活动形式和宣传计划:

    宣传:每周打印A4大小纸张宣传单,贴在各个宿舍楼下,以提醒大家积极参与.或告知临时变化。

    口语指南:每周用A4大小纸张打印口语指南.上面包含本周要讨论的话题,以及生活中常用的短语、句子等。

    话题的选取:

考虑到本学期英语角的主力军是刚入校的新生,我们在话题选取方面做出了一些调整:

1、个人生活:如:结合新生入校,大家相互认识介绍自己的性格、兴趣、爱好,个人平时生活习惯,交友,以及大家对新学期,新环境的期望。

2、英语学习:来英语角的同学都是非常希望提高英语能力的。这里我们会讨论英语学习方法,交流经验,互相推荐好的书目、杂志、报子。还会讨论考试:如四、六级。

3、大学:个人对大学的理解。上大学前后个人的变化,自己的人生目标,以及自己平时如何做的,对现状和未来的分析,如何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4、交友:对于新生,来到新的环境,离开父母一人独自安排生活,如何和室友搞好关系,以及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趣事等等。

5、对学校的看法:在学校建设,老师教学,学生管理,学校发展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看法。

6、时事:国家或本地区最近所发生的事或热点话题。关于大学生个人素质,竞争,就业等大家非常关注的话题。

以上,就是本学期大致的安排,但我们也不会拘泥于这些话题。因为有些同学也是有备而来,丰富谈话内容,吸引更多的参与者。

宣传方案:

    为配合湖北经济学院第二课堂英语角活动的顺利开展,经贸学院学生会关于宣传方面的工作特制定如下计划:

    由学生会负责定期于各学生寝室楼张贴栏及通知栏分别发布该周英语角活动通知。

    每月由外语系负责老师组织学校外教集中参与英语角一次,由学生会提前出海报,发布外教参加活动的信息及相关内容。

    同时,各位外语系的老师也会在任课班级提醒同学们积极参加英语角的活动。

效果预测:

    英语角旨在帮助广大同学提高英语水平,特别是帮助非英语专业的同学提高英语的听说能力,为他们提供一个广阔的英语语言练习平台。我们希望全校的师生尽可能的加入到我们的这项第二课堂的活动中来,通过互相帮助,增加学生与学生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进而达到共同提高英语水平、增强中西方文化交流、提高自身修养的目的。

 

 

 

                                           外语系:薛黎

二OO七年九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