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杨港博士讲授“疫情之下外语教学研究的变与不变”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746

 

本网讯(通讯员张进军)5月14日晚上7点,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杨港博士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为我校师生教师带来一场题为《疫情之下外语教学研究的变与不变》的讲座。

杨港博士以自己成功申请国家社科项目的经验出发,首先谈了选题。他着重强调了选题的问题意识和理论意识,并辅之以例证。其次,他详细的阐述了课题的研究设计。结合自己参与课题评审的感受,为老师们阐明了研究思路的框架和研究方法的选择。接着,他以自己撰写的课题申报书为例,逐项的分解申报书各部分的语言特征、起承转合、结构要素和功能指向。最后,杨港博士就讲座内容回答了老师们的相关问题,与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杨港博士的讲座内容充实且针对性强,相信不仅会提升大家申报课题的积极性,也会为老师们接下来的教学研究带来新的启发和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