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动巧手,报得三春晖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506

本网讯(通讯员:邹卉) 因为疫情原因而无法开学,为了能让同学们在家也能做志愿,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一项名为“你我动巧手,报得三春晖”的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活动为母亲节特色志愿活动,活动通过招募志愿者与安陆市王义贞镇花园小学的学生线上视频,一起制作母亲节礼物。

52-4日三天为活动前期宣传期,青协一方面通过官方QQ发布宣传说说,招募外院学生作为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另一边,与花园小学校长取得联系说明活动意向以及内容,让小朋友们自行报名参加。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分别在三天内发布了三个不同的宣传说说,并在微信端建立群聊,让参与报名的志愿者与小朋友加入群聊便于后期对接。截止4日晚上,院内共有27位志愿者报名,小朋友共有38人报名,再加上青协内部人员的参与。活动将大家共分为了19组,大学生与小朋友的比例每组为3222

本次活动共有5天时间,具体视频时间段由志愿者们与小朋友自行协调,确定时间后青协负责人员进行记录。活动进行期间,即使相隔着屏幕,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也很强,有小朋友在视频结束后仍愿意再进行一次。每一组都做了不同的母亲节手工礼物,有精美的贺卡,创意十足;也有多样的折纸,栩栩如生;更有生动的画作,色彩斑斓……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即使在线上也亲身体验到了志愿活动的快乐。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做母亲节礼物得同时,志愿者们自己也能从中收获快乐,做好的礼物也可以在母亲节当天送给自己的母亲,为她送去祝福。活动中,小朋友们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同时也给不能出市区的他们带去陪伴与新鲜感。

   “这次活动选的节点很不错,有意义也很有创意。” “跟小朋友们视频很开心,他们都很聪明,一起做手工也很容易跟上。”志愿者在与小朋友们视频后也感触良多,期待着下次能有机会与小朋友们再见。

在母亲节当天,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便可以将自己做的礼物亲自送给妈妈,体会“孝”的意义,懂得感恩,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