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志愿者外语类Q1945韦小连事迹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456


韦小连,来自外语类Q1945班的一名优秀共青团员。在疫情来临时,她勇敢扛起“志愿者”的旗帜,每天在社区进行各种登记工作。在敢为人先、共克时艰的时刻,走上了坚守服务社区的志愿者岗位。

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的想法,一开始是韦小连同学的一位伙伴提出的。而当他们得知这个想法后,出于对国家能更快地打赢这场抗疫战的希望,他们主动联系了当时负责这些工作的政府人员,表明自己希望加入到志愿者队伍的意向。

第二天政府就把有意向的大学生们召集在一起,向他们解释了志愿者需要做的工作,同时也讲明了注意事项。由于人数太多,大学生们就分成几个小队,轮流站岗。而他们主要负责的工作就是登记来往车辆,监测来往人员的体温,把如何预防病毒的宣传单送到每家每户,密切观察在家自我隔离的人。

问及志愿过程中印象比较深刻的事,韦小连想起了他们中部分人受到了电视台的采访,这让她感受到自己的志愿者工作受到了关注,同时也收获了家里人的支持。在疫情期间,每每看到新闻说有人不戴口罩而且与志愿者起冲突,韦小连时常会感到心寒的。她说:“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好好配合志愿者的工作。我们志愿者是在确保大家的安全,而且我们也没有任何的怨言,我们的期望就是大家能够好好配合我们的工作,因为这关乎到大家的健康问题。其实有时候一句简单的“辛苦了”就会让我们觉得这件事很值得”。

韦小连表示这样简单地叙述自己曾经作为志愿者的经历,或许并不能表达出心中最真实的感受。不过,如果以后还有机会的话,她仍然会选择继续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