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325


(通讯员夏玮)根据《湖北经济学院防控新型肺炎期间教学组织方案》和《关于开始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教学的通知》的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号召,全院师生克服困难,努力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做到“报到延期,学习如期”,教学工作保质保量。

2月初,学院成立了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设立网络教学指导小组,出台《外国语学院防控新型肺炎期间教学组织方案》。以系部为单位(含研究生教学),结合实际情况,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组织教师学习超星公司“学习通”在线学习平台的使用方法。同时,教学管理部门和各系部对本学期所开课程逐一梳理,协调教学力量,根据老师所处的实际情况,认真落实每一门课的线上教学以及任课教师的开课方式。

全院教师积极响应学校与学院号召,以高度的责任心,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加在线教学培训,提前学习和掌握线上教学的技术手段;认真备课,细心准备在线教学方案,测试教学设备,精心演练在线教学过程,以确保在线教学顺利开展。在线教学过程中,教师们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使用超星“学习通”、QQ直播、学银在线“学银慕课”和外研社“U校园”等平台顺利开展在线教学。并且,课堂上和课堂下还通过微信群、QQ群与学生讨论、交流、答疑与作业布置。

据统计,我院本学期所有课程均成功在线开出,开出率达到100%,仅超星“学习通”平台统计的我院本科教学情况:全院66位教师,为全校学生开出了217个教学课堂,参加学习的学生达到1917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