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好时光,扬鞭奋进正当时——青春践行二十大

——商务英语2141班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442

本网讯(通讯员  商务英语2141班 艾秋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统一思想、付诸实践,外国语学院2021级商务英语2141班的全体同学于2023年2月26日晚19:00在教一416举行了“不负青春好时光,扬鞭奋进正当时—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首先由班长王立介绍了主题班会的活动背景、目的以及大致流程,全体同学明确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意义。随后王立就“感悟二十大思想伟力”分享感想,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分享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所思所想,激励同学们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明方向、找方法、定举措,把学习效果转化为丰富高质量学习经历的生动实践。然后邀请艾秋月同学分享了寒假反省乡见闻,艾秋月同学就寒假返乡家乡的变化、乡村振兴的成果、美丽乡村建设等所见所闻进行分享,引导大家自觉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繁荣、社会进步、人民需要、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去。随后邓杰丽同学就“立下新学期flag”话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计划,激励同学们设定新学期学业目标,制定新学期学业规划。最后班主任彭瑶老师用心开展了学情分析和学业指导,彭瑶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商英专业考证、考研的注意事项和自己的考证心得,告诫同学们要以学业为重,多参加竞赛活动,要心中有目标,并努力付诸行动。

不负青春好时光,扬鞭奋进正当时。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完满举办,引导广大学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树立新学风,必将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跟党走,共同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青春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