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好时节,扬鞭奋进正当时

——商特2141班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42

本讯网(通讯员 商特2141班 王梦蝶)为帮助同学们深入的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引导同学们以崭新的资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学习生活中,202322619:00,外国语学院2021级商务英语会计特色2141班的全体同学在J1-418开展了不负春光好时节,扬鞭奋进正当时--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首先班长高乐怡同学介绍了此次班会的背景、目的以及大致流程,全体同学明确了参与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随后宣传委员王梦蝶同学播放了习主席在二十大上的部分重要讲话视频让大家温习了习语习思,明白本次班会的重要意义。

以语道其意义感悟二十大思想伟力。李瑞莲和王梦蝶同学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所思所想,号召新时代青年人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她说道:“一是做到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二是发扬科学家精神。争做专业理论知识储备深厚,专业技能过硬的新时代青年。三是具备“十年磨一剑”精神,切记戒骄戒躁。彭瑶老师总结到:“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同学们应该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奋斗彰显时代风采,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明方向、找方法、定举措,把学习效果转化为丰富高质量学习经历的生动实践。

以行践其知分享寒假返乡见闻童睿珂同学分享了自己寒假返家乡的社会实践经历。她在家乡做英语支教老师的过程中,看到了美丽乡村建设前后的变化更看到了乡村振兴的成果她自豪地说道:“家乡小学的桌椅换新了,孩子们用上了多媒体教学设备,来乡村小学当老师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求知的笑容,我觉得特别好。”彭瑶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假期社会实践,自觉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繁荣、社会进步、人民需要、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去。

用笔写其华章立下新学期“flag”。曾怡薇同学分享了自己制定的新学期计划,她正在积极备考计算机二级证书,大学生英语六级,英语专业四级证书,初级会计证书等等,彭瑶老师分享了自己备考英语证书的方法,首先在考前三个月进行系统性复习,刷完一遍真题,找自己的薄弱板块;然后刷完专项训练后再刷一遍真题和预测题。彭老师语重心长的强调了英语专业证书的重要性,激励我们积极备考,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新的起点上接续奋斗,在新学期扬帆启程。

用心指引未来,开展学情分析和学业指导。彭瑶老师围绕同学们提出的未来就业、升学等问题,详细分析了商务英语与会计的考研、考公、就业和创业方向,强调了等级证书、技能证书和资格证书的重要性,分享了一位在外贸行业的优秀学姐经历,同学们纷纷赞叹不已,见贤思齐。

本次班会同学们受益匪浅,老师激励了我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新学期新气象,同学们将收心启程,谱写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