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327


新生家长见面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孙妍9月9日下午,我院在人文艺术楼522会议室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数十名家长齐聚会议室,与我院老师积极交流。院长、党委书记何明霞,党委副书记杨专,副院长杨春燕、吴长青,以及大一班主任老师黄晓玲、李翘楚、肖志宏、张露出席本次见面会,杨专主持见面会。

何院长向家长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及所获荣誉。我院的专业实力在湖北省排行靠前,拥有多名教学名师,并常年聘请外籍教师10-12人。我院的第二课堂也获巨大成功,演讲队、辩论队等多次摘得国家级奖项,能给学生提供一个提高综合素养的平台。另外,相较于其他院,我院更为“年轻”,“年轻”意味着活力,意味着更易走近学生,了解学生。何院长提出,家长的孩子也是学院的孩子,学院会给予他们充分的关爱,请家长适当放手,充分放心。  

参会家长也积极表达自己的意见,我院老师一一耐心解答。有家长问到商务英语(会计特色班)的课程和师资情况,何院长回答说,特色班的课程确实多一些,学习压力也大一些,师资方面我院一直都很关心,会主动与相关学院沟通,为学生“挑”老师,不会被动地“等”。也有家长担心英语专业以后的就业问题,杨专书记回答说,现在其实是英语类专业发展的一个“黄金时期”,“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大量企业“走出去”以及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都急需英语专业人才,我院很多毕业生因此发展的很好,或从事英语教育行业,或自己创业当老板,所以家长不用担心孩子未来的就业。还有家长向吴院长提出是否能够兼顾行政工作和班主任一职的疑问,吴院长说,我校每周都有固定晚点名,在此时段,学生可与老师交流沟通。再者,他平时除了上课都会在办公室,如果学生要联系他,并不会有困难。  

大学是奇迹发生的地方,或者是迹开始的地方,祝愿新同学大学生活愉快并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