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3年寒假温馨提示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766

全体同学:

根据学校通知, 2023年寒假放假及收假安排如下:期末考试结束、完成小学期教学任务即放寒假。2023211日、12日报到、注册,213日正式上课。

寒假即将到来,现将相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请同学们认真学习,切实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1、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自觉落实学校的假期要求。返乡及返校途中注意个人卫生,做好旅途防护,在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2、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严防煤气中毒、意外溺水、踩踏、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酒后驾驶机动车,不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遇到心理困惑时,可向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寻求帮助。

3、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在网络中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露个人信息,遇到转账汇款要反复核实。

4、寒假参加工作实习、社会实践、求职择业等活动须获得学校和家长同意,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寒假期间,全体同学应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同时倡导全体同学利用寒假修养调整的同时,抓紧学习,勤思考多读书,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有意义的书香寒假。


外国语学院

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