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武汉晨报》等主流媒体聚焦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31浏览次数:344

    2004年3月3日,《武汉晨报》(第22期“求学”周刊)以“聚焦高校英语教学改革”为题,对包括湖北经济学院在内的武汉八所全国试点高校从2月开始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情况进行了专题报道。该报道从“改革背景”、“分级教学”、“多媒体角色”、“师资”等四个方面对焕然一新的大学英语课堂进行了描述。其中,对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情况尤为关注。报道中共有六处内容专门涉及到我校外语系邓俊主任对教改情况的介绍与见解,其中有两处甚至直接引用了邓主任的原话。而且,该报道随后以“不可避免地带动四六级改革”为题的后续文章,再一次引述了邓主任的表述。自从该报道现诸报端,以武汉长江日报社主持的“汉网”(教育版)为代表的一批主流网络媒体也分别以不同的篇幅对该文进行了转载或跟踪报道。2005年2月19日,《中国教育报》以“让教学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湖北经济学院教学改革走笔”为题,对湖北经济学院如火如荼开展的包括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在内的各项教学改革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尤其对我校大学英语分级、分课型教学过程中的“自主学习中心”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将其称之为“英语学习的个性化‘套餐’”,并对其进行了详细的描述。

    《中国教育报》、《武汉晨报》等主流媒体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密切关注,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就的充分肯定以及广泛的社会影响力。(通讯员:黎明星 )

 

 

:《社会媒体聚焦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情况一览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