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语言实验室管理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3浏览次数:879

一、语言实验室是服务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工具,对于语言实验室的现代化教学设施应指定专人进行管理和维护。实验室管理人员和使用实验室的教学人员必须经过一定的培训方能上岗。

二、语言实验室内的视听设备和附属设备都要分类编号定位,逐一登记入账,资料和档案要分类归档。要严格执行进货入库、损坏赔偿、报废审批等手续,做到账目清楚,账账要符,帐物相符。

三、语言实验室按教学计划和规定课时开放,其他时间无正当理由,谢绝闲杂人等入内。学生进入语言实验室,应将书包和其他携带的物品放在指定的地点,只携带必要的文具、课本、资料依次登记按编号入座。

四、学生入座后,要检查机件设备是否完整和完好,教学结束后,管理人员要及时检查机件与设备是否完好。使用过程中,若出现问题,应及时举手向管理人员反映,不得擅自处理。

五、实验室内严禁大声喧哗、吃零食、乱扔纸屑,保持安静和清洁卫生。管理人员应定时进行室内清扫、除尘和设备保养,保证设备完好。

六、使用语言实验室的教师必须经过培训,应熟悉语言实验室的各项教学功能,能正确熟练地按操作规程操纵主控台及各种配套设施。老师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教学。要充分发挥视听设备的各种功能组织教学,并认真填写《语音室使用情况登记表》。

七、管理人员、教师和学生有责任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防盗、防火、防触电。如发现电器、设备运行不正常或出现焦糊味等异常现象应立即采取措施,并报告相关人员。教学结束后,管理人员要关闭电源,检查电灯、门窗和设备;

八、对因未按规定操作造成设备损坏,应查明原因,追究责任,照价赔偿。设备出现故障,要请专业人员或生产厂家进行修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