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案评比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5浏览次数:332

 

为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过程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结合学校的要求,每学期第十四周为教案评比周,为提高教案评比的实效,特制定如下评比方案:


一、成立外国语学院教案评比小组
组长:何明霞 
成员:杨春燕、刘振、何康民、黄新祥、孙小军、张永中、夏方耘、胡磊、谢正新、范静


二、参评对象:本院所有在册并承担各类教学任务的教师。


三、评比程序:以系部为单位,集体评比。英语系和大英部各推选出3份优秀教案,翻译系推选1份优秀教案、二外课部推选出1份优秀教案,参加院里集中差额评比。由教案评比小组在推出的8份教案中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6份优秀教案)


四、评比标准及要求:
1.
教案应体现新形式、新理念、新内容、新方法。(新形式:计算机网络化、电子教案;新理念与新内容:体现教改内容、体现教学的重点,注重学生个性化活动设计及课堂管理;新方法:体现集体备课,与个性化相结合。
2.
教案必须完整系统,能体现本学期授课内容,不能完全照搬教学光盘内容和学生使用教材中所列的例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