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实验室管理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1-30浏览次数:309

一、实验室是学校现代化教学设施,语言实验室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指定专人进行设备和仪器的管理。管理人员和教学人员必须经过一定的培训。
二、语言实验室内的视听设备和附属设备都要分类编号定位,逐一登记入账,资料和档案要分类归档。要严格进货入库、损坏赔偿、报废审批等手续。做到账目清楚,账账要符,帐物相符。
    三、学生进入语言实验室,将书包和其他物品放在指定的地点,携带必要的文具、课本、资料依次登记按编号入座。
    四、学生入座后,要检查机件是否完整和完好,结束时,管理人员要检查机件是否完好和丢失。使用过程中,若有问题,应及时举手报告,不得擅自处理。
五、室内严禁大声喧哗、吃零食、乱扔纸屑,保持安静和清洁卫生。管理人员应定时进行室内清扫、除尘和设备保养,保证设备完好。
    六、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教学。要充分发挥视听设备的各种功能组织教学,要认真填写《语音室使用情况登记表》。
    七、语言实验室内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教学结束后,要关闭电源,检查电灯、门窗和设备,作好防火、防盗、防潮等安全防范工作。
    八、对因未按规定造成设备损坏,应查明原因,追究责任,照价赔偿。设备出现鼓掌,要请专业人员或生产厂家进行修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