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总支召开11月份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101

本网讯 (通讯员 宋翠云) 1126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总支在人文艺术楼536会议室召开11月份党总支生活会,此次党总支生活会的主题为“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我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党组织生活会。

 

此次党组织生活会主持人陈阳同志从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六大领域布局、“十三五”规划、十大热点解读四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并就2020年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了详细解读。她讲道,在中国当下的发展环境中,我们应持有新理念、新思想,积极合理地对投资、消费、财税等进行改革,而“十三五”时期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和决胜时期,政府将着力改善民生,促进产业调整、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各位学生党员代表纷纷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伍岳同志认为,要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脱贫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政府要加大对贫困地区经费的投入力度,加大对贫困地区人民的培训力度,在向贫困地区“输血”的同时,更要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胡婷婷同志认为,十八届五中全会为国家进一步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学生党员要顺势而为,学好本领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辅导员陶鹏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学生党员要关注时事热点,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认清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机遇,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贮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