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协办第九届全国商务英语语言学研讨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406



  本网讯(通讯员:姚永松)面对新时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为深入探索商务英语学科建设与发展,更好利用商务语言构建中国国家形象,培养具备全球思维的跨学科商务英语专业人才,1118-19日,第九届全国商务英语语言学研讨会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



  本次大会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同主办,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协办。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国内高校的10余知名专家、学者做商务英语学科建设主旨报告。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教授担任大会主旨报告主持人,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小军博士做题为“商务英语教育中的国家意识培育”专题报告,介绍了国家意识内涵、外语教育与国家意识关系,指出商务英语教育中国家意识培育现状与困境,并提出国家意识培育路径与方法,受到与会学者一致好评。


  大会深度探索商务英语如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讲好中国经济故事,传播中国企业文化,争取更好外部舆论环境,也对未来商务英语学科发展前景提出展望,这将为全面提高商务英语学科建设提供更多思路,为商务英语教师科研、教学及个人职业发展提供更多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