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预备党员理论学习课开课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12-04浏览次数:102

                 

  

本网讯(通讯员  胡婷婷) 123日下午,第二次预备党员理论学习课在人文艺术楼536会议室开课,此次课程由辅导员陶鹏老师主讲,主讲内容为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相关制度、学生党员日常管理及作用发挥以及毕业后党组织关系接转等,我院全体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课程的学习。

  

陶老师介绍了“三会一课”制度的内容,指出“三会”是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一课”是党课,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他要求预备党员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主动为班级的同学服务,在班级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他还给2012级的预备党员重点讲了毕业后党组织关系接转的相关事宜,要求2012级的预备党员按照要求做好毕业后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并协助辅导员关注毕业生的就业动态,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

 

此次课程使预备党员对党的相关制度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并对预备党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于预备党员提高党性修养和发挥作用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