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以中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1090

 


本网讯(通讯员黄沿沿)1115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以中教授在我校实验楼同声传译室举行了题为“英语学习和思维方式”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语言学研究所所长、英语系主任黄新祥老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


徐以中教授采用大量生动的事例名言启发同学们语言与思维的关系,阐明了语言能力的本质和重要性。徐以中教授讲解有效提升英语能力的方法论后,积极与同学们互动问答,现场氛围热烈。相信同学们在本次讲座结束后一定会将所学到的方法运用到之后的学习当中,让英语学习更加有趣。



个人简介:


徐以中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副院长。攻读硕士学位期间主要从事神经语言学研究,2007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语言与认知研究中心,获博士学位,浙江大学博士后(2007.06.-2009.06)。主要从事认知语言学、中外语言比较与翻译研究。日本北海道大学电子科学研究所访问学者(2005.10-2007.1),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心理系访问学者(2013.8-2014.8)。入选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学术兼职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研究分会理事、江苏省外国语言学学会理事。目前已在《当代语言学》、《外国语》、《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科学杂志》、《语言科学》、《语言研究》、《语言文字应用》、《外语与外语教学》、《浙江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相关论文‍2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为国家社科基金结项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匿审专家、《世界汉语教学》、《语言科学》等杂志审稿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研究生学位论文通讯评议专家。

江苏师范大学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兼职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