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严志军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861

 


本网讯(通讯员 朱昉玥)1115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严志军教授应邀在我校实验楼二号楼同声传译实验室举行学术讲座。讲座由英美文学与文化研究所所长黄守岗副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参与。


在此次主题为“中华文化对外传播的‘国民待遇’—以省域现当代文学项目外译为例”的讲座中,严志军教授介绍了中国文化对外发展的初步方案与策略,提出了优秀中国文化对外传播的具体举措。严志军教授指出了当今中国文学对外发展存在的主要矛盾,并就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以及巧实力“营销”的方法,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提问的老师和学生就文化传播的方式以及如何与外语专业学习联系起来向严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严教授耐心解答,并对我院学生学业发展及文化素养提升给予了高度期望。


个人简介:


严志军 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兼任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师范类院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

2004年于南京师范大学获得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博士学位。20029月至20037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加学者交流项目”资助,赴加拿大约克大学进行学术访问。20147月至12月赴美国北卡州立大学从事教学访问。主要研究领域:西方文论、符号学、口译教学与研究、计算机辅助翻译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2014年获得江苏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江苏省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三等奖。2017年获得江苏省教育厅评选的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江苏省高校“重点专业类”(外国语言文学类)建设项目,江苏省“人文社科研究生工作站” 实践基地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