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 坚定理想信念

——我院举行红色经典书籍读书交流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12-02浏览次数:130

                     

本网讯(通讯员 杜思媛)1129日晚,我院在J1-501教室举行红色经典书籍读书交流会,交流会由辅导员陶鹏老师主持,我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介绍了自己阅读的红色经典书籍,并分享了个人的读书心得。翻译Q1441班的彭子系同学分享了阅读红色小说《红岩》的心得体会,他认为革命先烈不屈不饶地和反动派作斗争,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外语类Q1542班的杨秋婉同学分享了阅读红色经典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心得体会,她介绍了小说里面的内容,表示要向保尔·柯察金学习,要坚定地跟着党走,要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中,要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作为人生的信条。外语类Q1541班的张紫阳同学分享了小说《亮剑》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共产党员在武器落后的情况下能取得革命的胜利,关键在于有坚定的革命信仰,能够密切联系群众、发动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利。

最后,陶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积极分子能够多阅读红色经典书籍,从书中学习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奉献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