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端正入党动机”主题党课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130

          

  

本网讯(通讯员 杜思媛)1113日晚,我院党委书记张棣老师在人文艺术楼536会议室给45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党课。

在讲授过程中,张书记以“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这个问题引入了主题,围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成为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以及如何履行党章规定的入党手续进行讲解,并不时与同学们互动。

“端正入党动机”,张书记分别从什么是入党动机、错误入党动机的六种表现、错误原因分析、正确入党动机是什么、重要性以及如何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等方面来讲解,并引用了毛主席的文章来解读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成为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张书记又从“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及“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两个部分来讲解,同时结合党章,列出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最后一部分是“如何履行党章规定的入党手续”,张书记给同学们展示了入党的流程图以及“七个必须”。

此次党课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及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使同学们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对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