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06-200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09浏览次数:332

 根据教务处“关于进行2006-200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的通知”精神,经系里研究对此项工作进行如下部署:

一、外语系教学检查工作组(常设性机构):

负责人:邓俊、夏新安、何明霞、姚自平

成员:张黎明、王国平、杨春燕、覃伟、黎明星、胡磊、王虹、张建武、

      段洪萍、张艳、刘曌、颜红霞、姚永松

二、教学检查安排、内容和要求:

1、教学检查分三段进行:

19193日,开课前准备工作检查。组织我系学生报到注册、领取教材和发放班级课表,进一步检查落实任课教师授课准备,进行开课前三单元的教案检查,组织师生熟悉上课地点和教室。

29498, 第一周课堂教学检查。系教学检查小组对本系上课班级进行详查,每二节课检查一次,每日对各班到课率统计情况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书面报教务处。

3109日至1013日,新生第一周课堂与体育课课堂教学检查,系教学检查小组对本系新生开课班级与体育课课堂进行详细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书面报教务处。

2、检查内容:

1)本系教师授课准备及到岗情况:教师备课、教学课表、教师用书,任课教师是否提前到教室及准时授课,学生班级课表,教材领用情况。

2)学生到课率:每天对学生应到人数,实到人数进行统计及注明未到学生原因。

3)教学设施使用:扩音设备、灯光、多媒体设施的使用效果、粉笔、黑板擦的配备,上下课打铃时间是否准备。

3、检查要求:

根据计划安排,检查小组在检查期间(91915)对本系教师和班级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情况进行认真记载,及时填写相关表格数据并在次日8时上报教务处。

三、注意事项:

1948日为校历第一周(单周)。

2、落实948日的检查教师、授课任务和班级课表,通知教师和学生熟悉上课时间、地点、教室。

391为教师领用教材时间,9293为学生领用教材时间,要按计划安排的时间准时组织学生在规定地点领取教材。

4、检查中如发现课堂或设备出问题,及时向教务处、教育技术部、后勤集团报告,以便及时解决。

联系电话及联系人:

        教务处     81973935  王全意

        教育技术部 81973817  陈绪鹏

        后勤集团   81973776  杨守平

 

附:2006-200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安排表:

      

检查人员

负责人

109

(星期一)

上午

姚永松     王国平

邓 俊

下午

  姚永松     杨春燕

何明霞

1010

(星期二)

上午

张黎明     颜红霞

夏新安

下午

       

姚自平

1011

(星期三)

上午

          

 

下午

黎明星     张建武

何明霞

1012

(星期四)

上午

段洪萍     何康民

姚自平

下午

 

 

1013

(星期五)

上午

       张 艳

夏新安

下午

颜红霞      张 艳

姚自平

 

 

外 语 系

〇〇六年八月三十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