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召开全系学生代表教学情况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06浏览次数:413

   为了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了解外语系本学期教学状况,提高教学质量,我系于二〇〇六年十一月三日下午在系会议室召开了各年级、各班学生代表教学情况座谈会。外语系主任、书记、分管教学副主任、副书记、教学秘书、辅导员及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开学以来各门课程教师授课、课堂教学管理、教材、教室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学生们畅所欲言,对开学以来外语系整个教学运转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建议。具体情况可归纳如下:
   一、学生们反映大部分教师教学目的明确,备课充分,重点突出。能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采取形式多样的授课方法积极调动学生积极性,课堂氛围活跃,教学效果比较好。如06级新生听力、口语课等课程受到学生普遍欢迎。
   二、个别班级代表反映少数专业选修课教学目的不明确,部分学生未购买相关书籍,学生上课收获不大。另外,个别合班课教室过小,容纳不了所有学生,给学生学习造成不便。少数教师普通话不够标准,课堂教学语速过快,教学方式单一,课堂气氛沉闷。个别外聘教师频繁换课,影响授课效果和学生学习积极性。
   总的来说,此次会议学生代表们对外语系大部分教师的教学水平、师德、师风进行了充分肯定。但是少数教师的授课有待提高。针对近期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我系将成立专门教学监督小组对全系教师教学进行普查,并与个别教师进行深入交谈,反馈学生意见,以期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通讯员刘瞾)

                                                         

 

                                                外语系
                                          二〇〇六年十一月三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