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鹏云作“微课”教学竞赛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1浏览次数:634


宛鹏云作经验交流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丹金)911号下午,英语系宛鹏老师在院会议室为全院教师作了“微课”教学竞赛的汇报与交流。汇报交流活动由杨春燕副院长主持。

 

何明霞院长对宛鹏老师在2014年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举办的第二届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荣获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外国语学院有更多优秀的老师积极参与提升教师技能的各级教学比赛。宛鹏老师首先汇报了在自己在2014全国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修班的学习成果,主要为大家介绍了微课教学新概念和微课教学的主要目的,说明微课是教学过程整体的一部分,是教学体系中的为特定知识或者技能点展开的独立完整的教学片断,其重要性在于目的性强,教学效果要求高,并以小见大,突出教学重点。这也是新型教学竞赛的发展趋势。宛鹏老师引用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的观点,具体阐述了微课的教学目的以及微课教学竞赛的要求。最后,宛鹏老师以自己在第二届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中参赛的大学英语后续课程《中国文化概况》Culinary Delights in China教学示范为例,生动活泼地讲解了微课教学竞赛的环节、特点与要求,并多角度地评价了自己和其他参赛教师的教学过程优缺点,让大家受益匪浅。交流活动受到全院教师的好评。

 

   杨春燕副院长总结此次汇报与交流活动。她鼓励全院教师紧跟教学理论和实践发展的前沿,积极探讨新型的教学方法,在专业评估和教学改革的大背景下不断提升自我,并积极参与各类教师教学竞赛,希望我院在教学竞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