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3年大英教学改革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1浏览次数:427

   (通讯员:丹金)2013年7月10日,外国语学院 “2013年大英教学改革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在梁园会所会议室顺利召开。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英语系、大学语课部以及二外课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薇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教授首先为全院教师作了《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满足学生自主、个性化学习需要》的主题报告她回顾了我校大英教改的背景与成果,结合我校大教改实践,对新形势下大英教改的理念提出了“工具性人文性整合”、“个性化学习与自主性学习整合”等独特见解。在此基础上,何院长进一步提出了作为高等教育的大学英语教学课程体系设置创新模式,并就此模式给教改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院系学科发展举措做了系统分析。

 

接着,外国语学院王国平副院长就外国语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作了主旨发言;侯香浪副院长就外国语学院教师科研考核情况发言并解读了学校《岗位聘期考核暂行办法》文件精神;英语系杨春燕主任解读了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办法。

 

下午的分组讨论与交流阶段,与会教师对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改革方案以及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修订意见。

 

    此次会议统一了全院教师的认识,明确了新形势下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课部下一轮的教学改革奋斗目标、思路和主要措施,必将有力推动我院学科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深化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