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举行教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1浏览次数:511

(通讯员 宛鹏云)2014612日下午英语系组织全体教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一次集体教研活动。院长何明霞教授、副院长杨春燕副教授以及教学督导张虎飞副教授应邀参加。侯香浪博士、石瑛副教授、吴兆凤副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英语系黄新祥主任主持本次集体教研活动。

教研交流会上侯香浪博士简要介绍了翻转课堂的教学方法,主要从翻转课堂的定义、历史溯源、理论基础、翻转的原因、翻转课堂与传统课堂的区别、翻转的方法及翻转课堂相关研究等几方面展开。石瑛副教授介绍了首届商务英语语言学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涉及商务英语语言学的理论体系、研究热点等,并与大家分享了案例教学法在教学中的运用。吴兆凤副教授结合其论文《本科英美文学教学面临的突出问题与对策》中的主要内容与参会教师进行交流,针对英美文学教学现状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指出英美文学教学面临的突出问题,如课时偏少、文学理论学习的缺失、英文文学作品阅读严重不足等,呼吁保障英美文学教学充足课时、安排学生提前学习文学理论课程、组织学生利用寒暑假阅读英文原著等。参会教师基于讲座内容,结合教学实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督导张虎飞副教授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的发言,并就英语专业教学质量的提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思考。他认为,教师应重视课堂教学的组织,基于先进的教学理念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应重视板书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在课堂教学中让学生了解学科发展前沿,重视作业的布置和批改,积极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院长何明霞教授对本次教研活动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英语专业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结合省教育厅即将开展的普通高校本科专业专项评估对英语系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本次集体教研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我院英语专业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通过讨论和交流,英语系全体教师开拓了视野,进一步认识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重要性,进一步认识到教学过程管理的重要性。本次教研活动将对我院英语专业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起积极作用。

 

 

                                                石瑛副教授做学术讲座

 

                                                 侯香浪博士做学术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