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忠、王冠、孙小军作暑期赴英(美)培训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1浏览次数:708

   本网讯(通讯员:丹金)925日下午,我院翻译系主任张永中、英语系副主任孙小军以及王冠老师在院会议室为全院教师作了暑期赴英(美)培训汇报与交流。汇报交流活动由刘振副院长主持。

张永忠和王冠老师先后汇报了由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省高校英语骨干教师赴英国奇切斯特大学培训的内容和心得。张老师风趣幽默地交流了自己在英国学习期间的所见所闻,并从翻译理解视角对英国尤其伦敦的一些地域文化进行解读,他特别讲述了这次培训给予他“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切身感受,勉励在座教师在教学中做到“知行合一”,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王冠老师简要回顾了自己在英国对英语教学法在理论和实践层面上的学习和认识,重点对比分析了语言内容整合法(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 简称CLIL)和交际教学法(Communicative Language Teaching,简称CLT),并结合自己在国内所进行商务英语教学实践案例,为大家展示和分析了以学科知识为背景、注重学习体验过程的、注重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的新型教学法。

孙小军老师汇报了由我校组织的湖北经济学院暑期赴美培训的内容和心得。他重点介绍了美国著名高校商学院建设与管理的经验,并从美国高校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师考核机制三个方面,结合我校和我院的实际,就我院办学国际化、我院师生发展前景等问题交流了自己的心得。

三位教师汇报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全面,话语精彩机智,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刘振副院长最后勉励大家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去粗取精,将所学的先进理念和方法应用到我们的教学实际当中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