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湖北省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453

本网讯(通讯员 张露) 11月3日由我校承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湖北省赛顺利举行。“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是由厦门大学发起并主办、海峡两岸高校广泛参与、在两岸高校教育学术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活动。自2009年首届大赛成功举办以来,大赛已连续举办了7届,吸引了全国超过70%的211和985工程院校以及台湾所有开设翻译专业的高校参与。我校是第二次承办该项赛事,本次大赛近100名参赛选手来自湖北省内37多所高校,是历届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校党委常委何慧刚开幕式致辞。专家评委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武汉工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湖北省翻译协会副会长彭石玉教授,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中区协调员、武汉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副主任黄敏闭幕式上做精彩点评。本次大赛由上海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和伊亚口译教学平台协办。

  

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何慧刚致欢迎辞  

比赛现场花絮  

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湖北省赛集体合影  

  

比赛分为淘汰赛和决赛两个部分,淘汰赛为主旨口译,选手分为两组进行比赛。下午决赛为会议口译,21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特等奖4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选手晋级华中区赛。

大赛对于提高学生口译能力,发掘高素质口译人才,搭建专家交流平台,促进我省翻译学科建设,推动口译市场发展,助力国家改革开放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