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书明理,阅读筑梦——商特2141班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266

本讯网(通讯员 王梦蝶 罗美蝶 商特2141)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建设“书香班集体”和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商特2141班于10月30日晚上7:00在J1-417组织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活动,通过阅读让同学们亲近书籍,亲近经典

同学们早早地来到教室集合点名,班主任彭瑶老师耐心讲解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强调了参加核酸检测的纪律要求给同学们讲解了防诈骗的案例,提醒同学们把防骗知识铭记于心随后开始了读书分享活动。宣传委员王梦蝶同学第一个分享了自己的好书推荐——《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细心制作了PPT讲解书本大致内容与推荐理由,总结归纳了书中提到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提升的方法与技巧,向大家简要讲述了作者学习英语的心路历程,激励了很多在场热爱英语学习的同学。她还分享了“词根词缀记忆法”单词记忆APP和“多抓鱼”优质二手书籍交易平台,推荐了经典翻译书目《英汉翻译简明教程》(高翻院庄绎传先生著)和彭老师上次晚点名推荐的《英汉对比研究》(连淑能著),同学们纷纷认为这本书干货满满,把这些书籍加入了待读书目清单。

韬略终须建新国,奋发还得读良书。彭瑶老师准备了精美的书籍《英国文化选本》上下两册,送给了王梦蝶同学鼓励她更加勤勉的读书。彭瑶老师还倡导大家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从书籍中品尝文化盛宴,在校园里享受氤氲书香。在博大精深的书香世界里,我们可以聆听圣贤们的谆谆教诲,尽情领略文人墨客们的奕奕风采;在百花齐放的名著领域,我们可以享受知识的阳光雨露,悠然自得的徜徉在智慧的海洋里。彭老师告诉同学们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知识的源泉;是经验教训的结晶;是走向未来的基石。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人生奋斗的航灯;是人类传承文明的途径。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在知识的宝库里了解生命的奥秘、科学的发展、 社会的进程。号召同学们,应该努力丰满自己的羽翼,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远,以书作垫脚石攀得更高。勉励同学们与好书为友,以好书为鉴,做一个勤奋的读书人,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希望通过读书分享会的活动让读书成为每一位同学的习惯,让班级处处飘溢着书香,让经典润泽生命,让好书伴你我同行! 

“书满园,香满园,书香满校园;你书香,他书香,师生皆书香!”此次读书分享会让商特2141班产生和形成了书香的氛围,让每个同学都受益匪浅。这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拓宽了知识面,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本次活动还展示了商特2141班良好的学习氛围与精神风貌,巩固和扩大了同学们的所学知识,增强了阅读鉴赏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意识,提高了阅读兴趣,促进了思维能力的发展,商特2141班将持续推广这样创新的文化类晚点名形式,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从而培养同学们良好的思维品质和求知精神,成为“三有三实,经世济民”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