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级MTI研究生预开题和实习汇报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346

本网讯(通讯员彭瑶罗迪)2019年10月24日下午,2018级MTI研究生论文预答辩和实习汇报在外国语学院人文艺术楼523研讨室顺利召开,见面会由研究生教学部主任夏方耘主持。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国平、周俊博、张永中,黄守岗、孙小军、刘振,研究生辅导员彭瑶,2018级研究生和部分2019级研究生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首先,2018级MTI研究生们进行了实习汇报,具体介绍了自己的实习地点,时间及实习内容,与老师们分享了心得与收获。走向新的人生起点前的这段经历,为同学们的远大前程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的实习汇报内容,充分表明大家在专业学习、人际沟通、工作方法、个人能力培养等有了更准确的认识。

随后,2018级研究生进行了预开题汇报,她们阐述了论文的选题意义、选题目的、研究内容和方法等。在座的各位老师秉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从理论框架、研究方法、解决问题等方面,对研究生们的开题报告进行了全面的评审,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很多修改意见和建议,帮助研究生们进一步完善论文开题报告,旁听的2019级翻译硕士研究生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