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大学生英语竞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湖北经济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640

【本网讯】(通讯员 周谨平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大学生英语竞赛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湖北经济学院初赛于2022 年10月22日上午9点在我校顺利举行。  


我校近400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报名参加了写作初赛。初赛内容包括英语说明文写作以及应用文写作两个环节。 学生需在120分钟内完成两篇字数在500单词左右的文章内容,该项比赛对于选手的词汇量以及写作基本功要求较高。比赛中,选手们才思敏捷,妙笔生花,充分展示了经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的知识储备、出色的英语阅读与写作能力、家国情怀与全球视野。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克服了种种挑战,出色发挥了各自的特点并顺利完成了线上初赛环节。外国语学院曾诚同学将代表湖北经济学院,参加湖北省决赛。

本次大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人数较往年有大幅增长。为了确保比赛的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与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打通空间隔阂,线上线下协同配合,携手确保校园赛井然有序。

英语写作能力是高校外语教育与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英语写作既是国际交流与文化传播的重要手段,也是大学生外语语言能力与人文素养的综合展现。本次竞赛不仅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英语能力,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学生写作水平,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和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本次大赛的举办也有助于学生夯实和拓展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目的,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校园英语学习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