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奋勇前行——我院组织学生代表参观学习“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展览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262

本网讯(通讯员:谭海涛)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传统,感悟初心使命,我院于10月13日下午组织了50名学生代表参观学习了我校与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联合举办的“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展览。

                            

展览主要分为三大板块,“寻访英雄武汉”图片展、计算工具陈列馆展览和钱币陈列馆展览。图片展以时间为轴、事件为据,将中共中央迁汉等革命历程尽数展现,同时也介绍了陈独秀、周恩来、王荷波等赴汉革命英雄的光辉事迹,革命英雄们以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在绝境中奋起,勇敢担起挽救革命的历史使命,领导中国革命走上新的复兴之路。计算工具和钱币的陈列,反映的是中华文化底蕴之深厚、华夏儿女的智慧才干和丰富创造力;图文与实物相结合的参观方式,向同学们传承了根植于华夏五千年历史中的红色基因、赓续了红色血脉,让每一位参观者都心生澎湃。

此次展览是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初心的回望,亦是对过去经验的学习与总结。中共中央在武汉的苦难与辉煌,已经成为江城人民永恒的历史记忆,这必将激励我们湖经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谱写历史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