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类Q1945班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班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403

  

    本网讯(通讯员:张婧怡) 华夏巍巍屹世中,七十春秋正峥嵘。2019,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载,无数中华儿女共同庆贺祖国母亲的伟大诞辰。在这一欢庆之际,外语类1945班的同学们利用这次国庆假期,以各种各样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祝贺与热爱,同学们共分成了六个小组,在十月七日晚举行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上,每个小组一一展示了自己精心创造的作品。

    由第一小组制作的“这一路走来”主题PPT,为大家展示了中华民族七十年来一路上的不易与艰辛、奋斗与辉煌,并播放了相关动画,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祖国当今繁荣昌盛的来之不易。第二组同学带来的爱国知识竞答为整个班会增添了不少欢乐的气氛,同学们积极抢答、举手发言,在娱乐的同时也增长了爱国知识。第三组和第五组的同学为大家呈现了不同形式的爱国诗朗诵,无论是准备充分、制作精美的录制音频,还是激昂高亢、感情饱满的现场朗诵,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一字一句都深深落在心中。随着一张张照片滑过,第四组的同学们为大家展示了各自家乡的国庆见闻,乡城虽小,国庆氛围却丝毫不减,家乡的变化也反映出了我们祖国正在迈向更美好的未来。最后一组同学带着他们满分的创意,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振奋人心的歌曲,悠扬、甜美的歌声配上大家在国庆期间拍摄的录像剪影,赢得了全班同学的喝彩,也为这次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青春和祖国一起闪光,光荣与梦想共同创造,作为初入经院的学子,恰喜逢祖国七十华诞,我们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向共和国献上了美好祝愿,也让心中那颗爱国的种子继续向阳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