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英感受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07-11-12浏览次数:351


     受学校委派,本人于2004年7月前往英国Durham  University进行了为期一月的英语教学法暨英语语言文化学习。尽管时间不算长,但收获非浅,尤其是作为英语教师,感受深刻。

1.学习语言不但要掌握语言的本身,还应了解使用这种语言的民族文化;既要学习文化中的语言,也要了解语言中的文化。英国人的早餐比较讲究,大都喝牛奶和麦片粥,吃红肠、熏肉、鸡蛋以及土司、水果等,最后喝茶或咖啡。经过观察并体会英国人的饮食习惯之后,我终于明白我以往为什么做类似下面选择题时总犯困:

1)Brown bread and  butter is /are popular breakfast.

2)Sausage and eggs  is /are served everyday.

3)Fish and chips  is /are …

4)Pancakes and syrup  is /are

2.英国教师治学严谨,授课过程中所体现的敬业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英国人的幽默感,更让我难以忘怀。每次上课,都会听到老师的一些幽默语句。在谈到教育问题时,有位老师一边用粉笔写字,一边说:“Chalk  is the food of education, isn’t it?.” 讲课时说错了一句话,老师没有立即表达“I’m sorry, my mistake.”  而是来一句“My mind can not control my mouth.” 课间与老师聊天(彼此熟悉之后),问他一句“How old are you  ?”。他不但没吃惊,也没有生气,反而大笑地回答“I am v-e-r-y old.”

     以上两点,是我作为英语教师的个人感受。学校要提高英语教师的个人业务素质,出国学习考察是一项必不可少的环节。